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称“创新院”)创立于2013年5月,两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原院长、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路甬祥受邀担任创新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名誉主席,创始团队为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产品与工程仿真(CAE)实验室原班人马,愿景是建成拥有核心设计能力的国际一流产业创新平台,在民营制造业发达的山东、浙江、广东(佛山)建立了分支机构,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创新院业务主要是基于先进的数字化设计和跨领域工程能力,在智能装备、泛家电、大健康领域的产品研发设计服务、智能产品孵化、创新人才培训等,定位为四个方面:经济转型的高端智库、产品创新的设计专家、科技成果的转化高地、创新人才的特色学院。产品则聚焦智能生活终端,以健康为主线,服务“衣、食、驻、美”常识生活场景,以进行需求洞察、创意概念设计、技术模组集成与研发、产品解决方案和创新设计、原型样机开发和产品孵化进行价值兑现,现行产品主要分两类,一类为驻行守护类产品,一类为便携个护类产品。

创新院有主要由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组成的近50人团队,核心骨干拥有超过10年的研发设计和产业服务经验,已获得各类授权专利百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创新院秉承中科院基因,坚持全价值链“数字化设计·数据化创新”理念,融合工业设计、工程设计、商业设计和科技成果批量转化能力,以设计为手段推动技术和创意转化为生产力并快速产业化,8年积累,服务企业逾600家,包括青岛四方、武船、海尔、海信、美的、无限极、老板电器、先锋电器等知名企业以及众多的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

创新院于2018年被工信部认定为“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2015年和2018年连续被广东省政府认定为“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也是广东省工信厅认定的“广东省工业设计中心”以及深圳市经信委认定的“深圳市工业设计中心”。创新院还是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创立理事单位,并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设计产业联盟。

机构概括

企业转型的高端智库

产品创新的设计专家

科技成果的转化高地

创新型才的特色学院

了解更多

创新哲学

创新院立足服务“ 中国制造”向“ 中国创造”转型,志于研究并集成先进工业设计方法培育工程技术与商业思维兼具的国际化学科交叉人才, 建立一个面向产业及经济的转型与升级,支撑国家与企业创新的国际设计平台,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和经济价值。

了解更多

领导关怀

两院院士路甬祥调研创新院并题写寄语“ 创新设计永无止境”

了解更多

新闻室

SIID动态

媒体报道

征途杂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