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精谋转型·成就跨越|创新院2018年务虚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8-01-28

127日至28日,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在深圳紫荆山庄组织召开“创新院2018年度务虚会暨2018-2020战略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建成,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原副总裁邢宪杰等多名专家顾问前来指导交流,创新院各级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参与研讨。

本次会议主题为“精谋转型  成就跨越”,创新院成立将满五周年,一直在创新设计领域披荆斩棘,致力于做好创新设计先驱的角色。在《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背景下,创新院将通过对2018-2020年战略发展的精准规划,在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时期寻求更大的突破。

华为原副总裁邢宪杰、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刘曦卉、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宇波、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焦丽华分别从战略规划的基本方法、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创新院2017战略及执行情况、创新院过去5年的业务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汇报。

邢宪杰总裁分享战略规划的基本方法

刘曦卉教授分享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

赵宇波院长汇报总结创新院2017战略及执行情况

焦丽华副院长汇报创新院过去5年的业务发展

为进一步积累和交流创新院建设实践经验,探索洞察创新设计领域发展趋势,研究创新院未来战略规划的方向和目标。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公司的整体商业模式更新、业务定位和管理优化两个主题,分组进行了开放式讨论,并形成了成果汇报,在产品/服务定位、市场营销策略、创意孵化、资源渠道建设、管理机制等方面提供了新的启发点。


专家指导中,邢宪杰总裁提出,创新院转型需要紧抓市场、搭建能力、迈向指数增长,同时在战略制定和落地中需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形成高效执行能力。


吕建成院长谈到,阻碍创新院前进的不是远处的高山,而是鞋底的沙子,创新院应通过确定财务目标、抓住政策和事件机遇,借助资源平台,实现IP实物化。


张彦敏副理事长指出,创新院可以把公共服务作为主营业务之一,进行组织模式跨界、联合重大攻关,抓住机遇,支撑主要业务。


会议最后,赵院长总结2018年创新院要牢牢抓住“一个机会,两个靠山,三类客户”,发挥平台作用,实现创新设计的远大志向。

创新院一路走来,离不开领导和专家们的指点帮助。在感谢的同时,创新院也借此契机宣布成立“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决策咨询委员会”,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创新设计还在路上,创新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