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推进创新设计发展座谈会在深召开 路甬祥院士出席

作者:创新院 时间: 2016-11-19

11月15日下午,先进院十年建设汇报暨推进创新设计发展座谈会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两院院士路甬祥、深圳市人大常务副主任萝莉、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等出席并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创新院院长赵宇波汇报了创新院近3年的发展历程。在实践创新设计的路上,创新院不断突破自我,建立了由工业设计、工程设计、服务设计三位一体的创新设计体系,探索了由产品单点创新向机构创新服务转变的,面向批量化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搭建了面向科技成果转化及创客创业的、以提升产品价值为核心的创新孵化器。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先生特委托代表做书面发言,他表示将就实施制造业创新设计十年行动纲要等,整合联盟力量,支持深圳创新院在推动全国创新设计发展中先试先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女士出席会议并也就推动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路甬祥充分肯定了创新院的发展,并表示,创新设计是中国创造的先导环节,已经列入中国制造2025战略,深圳作为全国创新的排头兵,工业设计具有很好的产业基础,鼓励政府引导,加强以企业为主体,推动创新设计在深圳先试先行,继续发挥深圳引领示范的作用。


会间,在众嘉宾见证下,创新院与海尔集团、东华集团分别进行了签约,就成果孵化、创新港建设等建立合作,实现创新孵化器的成果落地。




会前,先进院樊建平院长汇报了先进院建设十年的发展情况。先进院立足深圳,辐射全国,率先创建了一个新型科研机构,探索出了一条学术引领、接轨产业、链接资本、科教融合的研学产资四位一体的创新之路。路甬祥表示先进院的十年发展,已经实现当初建立先进院的规划目标,并鼓励先进院在新的起点上,从理念先进、体制先进、发展目标先进等方面不断创新,再创新高。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南山区政府及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主办,深圳市经信委和科创委相关领导、南山区相关领导、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领导及专家、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相关领导、济宁科技局、海尔集团、东华集团相关领导、先进院和创新院管理骨干等近50人出席了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