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全球创新扫描 | 总第200期

时间: 2018-07-21

全 球 创 新 扫 描

COMMUNICATIONS IN GLOBAL INNOVATIONS

目录

产品创新

⊙  智能耳环Peripherii

⊙  阿斯顿马丁推出的个人飞行器

⊙  运输木材的无人卡车

⊙  可编程的智能机器人

技术创新

以色列开发视觉增强技术

“刚柔并济”新材料可应用于3D打印

模拟人脑的计算机结构获得突破

模式创新

让每个参与者都受益

产品创新

1. 智能耳环Peripherii

耳机.gif

Smart Earrings 是一款采用时尚耳环设计的智能耳机,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联动,即可享受无线音乐与通话。支持Hey Siri以及Ok Google,即使不拿出手机也能进行各种操作。该产品内隐藏了Siri和Google Assistant等语音助手的模块,Peripherii还包括了微处理器、电池和麦克风,用来接收用户的语音命令。此外,这款耳环在极小空间内集成了多颗传感器,能检测到佩戴者的运动数据、热量消耗和心率。

来源:https://0x9.me/WAViN

8.png

产品创新

2.阿斯顿马丁推出的个人飞行器

阿斯顿马丁推出的个人飞行器.jpg

不甘于做豪华车品牌的阿斯顿马丁公布了一款私人飞行器的照片,这架名为Volante Vision概念飞机采用垂直起降(VTOL)技术,可以垂直起飞和降落。它将使用混合动力系统,并将拥有多个助推器。水平安装的涡轮螺旋桨将位于飞行器的后部,而位于飞机前部的前翼将有两对可以倾斜和旋转的螺旋桨。

来源:https://0x9.me/tfAyY

1.png

产品创新

3. 运输木材的无人卡车

运输木材的无人卡车.jpg

瑞典科技初创公司Einride发布的T-log无人驾驶电动车,没有驾驶室,但可以由数百英里以外的操作员远程控制。配备了摄像头、激光雷达,可以360度感知周围环境,无盲点、无死角。T-log车队可以通过智能路由系统进行协调,优化运送时间、监控电池寿命和能源消耗,提高运输效率。此外,远程操控车辆可以为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此举在矿业等行业已经得到了很好证明。

链接:https://0x9.me/xFDy1

4.png

产品创新



4. 可编程的智能机器人

可编程的智能机器人.gif

HEXA是一款采用了六足仿身结构的智能机器人,每支足拥有三个舵机,可以灵活进行垂直和水平方向的运动,无论是上台阶还是走一些崎岖不平的道路,它都能从容应对。HEXA自重1.75kg,站立时直径40cm,高度为15cm,在不运行的状态下,可以轻松装进双肩背包。对于初级的机器人爱好者来说,轻便紧凑的机身也在无形中降低了人们体验机器人的门槛。续航方面,HEXA的标准续航可以达到4个小时,可以充分满足常规的户外使用续航。

链接:https://0x9.me/YxMIz

4.png

技术创新

5. 以色列开发视觉增强技术

色彩增强.png

以色列Bright Way Vision(BWV)公司最近开发出了汽车驾驶视觉增强系统,能够在夜间、炫光、雨天、低对比度、迎面交通、隧道、炫目等各种不良环境条件下增强驾驶员的视觉功能。BWV公司运用激光选通成像技术,开发出视觉增强功能,具体包括:在不同光线距离范围内(夜间最远可达250米),对探测物体经多重图像传感器曝光,再聚合成单个图像帧显示,能使驾驶员在夜间或弱光条件下看清远方的物体;在一定范围内,能够实现探测物周围的杂波抑制,增强目标检测算法的性能,去除探测物周围背景,使弱光下的前方探测目标更加清楚;在雨天等恶劣天气或炫光等不良光线条件下,能够抑制空气中颗粒所导致的后向散射,使探测物更加清楚。

链接:https://0x9.me/8c0zf

4.png

技术创新



6.“刚柔并济”新材料可应用于3D打印

3D.jpg

南京大学近日研发出一种“刚柔并济”的高分子新材料,该材料室温下又硬又脆,加热后又软又弹,而且“刚”与“柔”可以随着温度的变化来回循环。新材料有望在医用外固定支架和3D打印等领域得到很好的应用。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链接:https://0x9.me/HJkBY

8.png

技术创新



7.模拟人脑的计算机结构获得突破

模拟人脑的计算机结构获得突破.jpg

近日,科学家正在研制一款旨在模拟大脑神经网络的计算机SpiNNaker,其测试精度和速度更高,并且能克服传统超级计算机的功耗问题,可提高对大脑神经处理过程的认识,包括大脑学习、大脑紊乱等。SpiNNaker是人类大脑项目的神经形态计算平台的一部分,是基于人类大脑的结构和功能开发的定制计算机,由50万个简单的计算元件控制,包含600个电路板,总共包含超过500000个小型处理器。

链接:https://0x9.me/MYasD

8.png

模式创新

8. 让每个参与者都受益

商业模式.jpg

薇襄商业街抛弃“房东”思维,采用联营模式,用共同收益模式,取代传统的固定租金支付,商户无需承担高额的底租。同时,运营系统由BFC接手,基于整体设计,同时互相融合,在吸引大客流的前提下,不破坏个体品牌的调性,满足小众文化的“小而美”,商户只管做好产品和品牌的经营工作。由于与商家形成了利益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薇襄商业街也对入驻品牌提出了更为严格的准入门槛和淘汰机制。

链接:https://0x9.me/jzRJc

4.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