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全球创新扫描 | 总第199期

时间: 2018-07-14

全 球 创 新 扫 描

COMMUNICATIONS IN GLOBAL INNOVATIONS

目录

产品创新

⊙  轴传动的变速车

⊙  环保的塑料胶

⊙  新生儿黄疸治疗襁褓

⊙  仅靠上半身即可转动的轮椅

技术创新

透明电极指纹传感器问世

科学家研制智能创口贴

老了走不动怎么办?"超级套装"帮人扔掉拐杖

模式创新

专为老年人写传记

产品创新

1. 轴传动的变速车

轴传动的变速车.jpg

CeramicSpeed推出的Driven轴传动系统则能达到99%的传动效率,还提供了潜在空气动力学增益和减重,对于追求极致的公路骑行来说可谓超大喜讯。

来源:https://0x9.me/vpVkE

8.png

产品创新

2.环保的塑料胶

环保的塑料胶.jpg

FixIts 以塑胶混合物为材质,放入 60 度左右的热水中,就会慢慢软化,直到温度下降,才会再度变硬,用户可以趁着 FixIts 软化期间,从塑胶棒上撕下所需要的分量,加以塑形,用来修复断掉了的电线、镜架、把手等物品,是非常实用的维修小物件。

来源:https://0x9.me/EiQBq

1.png

产品创新

3. 新生儿黄疸治疗襁褓

新生儿黄疸治疗襁褓.jpg

SvetTex Nest 是一款帮助新生儿进行黄疸治疗的光疗毯,柔软、透气,模拟子宫环境,拥有最多的照射表面,整个包裹宝宝,可以让宝宝保持在正确的位置,易于治疗。外部采用不发光设计,可以保护父母的眼睛。

链接:https://0x9.me/Y7Iqm

4.png

产品创新



4. 仅靠上半身即可转动的轮椅

仅靠上半身即可转动的轮椅.jpg

Reagiro 是专门为残疾人设计的新型轮椅设备,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具有转向系统的人力轮椅。它的设计师是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的 2017 届毕业生 Reto Togni。特别设计的转向系统能够保证用户仅仅用上半身力量,便能方便地控制轮椅的运动方向,替换了传统轮椅需要双手刹车和利用推力控制方向的问题。从医学层面上讲,通过上半身控制轮椅运动方向可以刺激核心肌群,同时也能一定程度上解放手的使用。

链接:https://0x9.me/3QWwm

4.png

技术创新

5. 透明电极指纹传感器问世

透明电极指纹传感器问世.jpg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近日发表了一项材料科学新突破:韩国科学家团队用超长银纳米纤维和纯银纳米线组成的随机混合网络纳米结构,创造出新型透明电极,进而产生一种透明的指纹传感器。在智能手机屏幕上的演示表明,这种传感器可以让用户将手指放在屏幕的任何位置进行身份识别,而不需要使用指纹激活按钮。

链接:https://0x9.me/Q03bL

4.png

技术创新



6.科学家研制智能创口贴

科学家研制智能创口贴.jpg

慢性皮肤创口是出了名的难以治疗,同时医生又得精确把控,以防止对患者施以过度的抗生素治疗。近日,塔夫茨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智能创口贴”,特点是可以严格根据需要而分配药物,从而防止过度施用抗生素。

链接:https://0x9.me/lSbi6

8.png

技术创新



7.老了走不动怎么办?"超级套装"帮人扔掉拐杖

超级套装帮人扔掉拐杖.jpg

Seismic公司近日开发出一种“超级套装”,可以帮助穿戴者扔掉拐杖,自由行动。这款“超级套装”的“电动肌肉”由微型马达驱动,以一种模仿人类肌肉的方式收缩。这些电动肌肉被整合到身体关节周围的衣服中,并通过衣服上的握把连接起来。这些握把的作用就像人体的肌腱。跟踪人体运动的计算机和传感器也被集成到套装中,软件可以告诉衣服上的电动肌肉何时激活。而硬技术部件,如发动机、电池和控制板被合并到六角形的低姿态吊舱中,被以最大舒适度设计。

链接:https://0x9.me/DhYnm

8.png

模式创新

8. 专为老年人写传记

专为老年人写传记.jpg

为老年人代写自传,是一个正在兴起的行业——在战后“婴儿潮”出生人群步入老年的当下,经济宽裕的老人越来越多,他们愿意寻找专业人士帮他们代写人生故事。在这家公司旗下工作的Maria de Jong表示,包括前期采访、事实核实、写作、编辑到最后100份发行级别的书本印刷成册,全套代写流程下来,费用大概在1万到2万纽币之间。

链接:https://0x9.me/Z1t5o

4.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