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全球创新扫描 | 总第198期

时间: 2018-07-07

全 球 创 新 扫 描

COMMUNICATIONS IN GLOBAL INNOVATIONS

目录

产品创新

⊙  极具科幻感的智能单车

⊙  有了这件神器盲人也能读书看报

⊙  全球首款智能混凝土墙壁

⊙  动作捕捉服饰HoloSuit可实现VR操控

技术创新

人造智能皮肤

新型4D打印机

科学家首次研制完全隐形装置

模式创新

三个主体两个特点四种技术两类产品

产品创新

1. 极具科幻感的智能单车

极具科幻感的智能单车.jpg

CanguRo是一台可以变形成一台小型摩托车,也可以作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它能识别人类并跟随行动,还可以自动行驶到指定场所。机器人状态下宽为44厘米,全长为55厘米;变形为摩托后全长伸展为75厘米。

来源:https://0x9.me/xecpf

1.png

产品创新

2.有了这件神器盲人也能读书看报

有了这件神器盲人也能读书看报.jpg

Alejandro Mandrion开发了一件神器,能够通过扫描的模式把文本转化为盲文,让盲人也能读书看报。这件神器只有一个剃须刀的大小,顶部有8个可以活动的触点来“显示”不同的盲文。

来源:https://0x9.me/xWCDi

8.png

产品创新

3. 全球首款智能混凝土墙壁

全球首款智能混凝土墙壁.jpg

德国3D打印机制造商Bigrep开发出全球第一款“智能混凝土墙壁”,墙壁的感应部分可以通过用手触碰外表面激活。具体触发物是一个内置传感器,通过在结构内部结合多种不同3D打印元件完成设置。任何可以想象出的混凝土表面都可以成为一个开关。

链接:https://0x9.me/1IwMg

6.png

产品创新



4. 动作捕捉服饰HoloSuit可实现VR操控/回馈

动作捕捉服饰HoloSuit.jpg

初创公司Kaaya Tech推出了一款全身型的动作捕捉衣服HoloSuit。它也可以说是一件具备智能系统的VR操控/回馈装置,可以将《头号玩家》中的场景变为现实,可实现双向回馈的,让VR操控和双向回馈成为现实,通过HoloSuit的全身动作捕捉可提供非常直观的VR操控。全身型HoloSuit Pro套装全部拥有36个传感点,9个震动回馈装置,你可以制作一个VR虚拟形象甚至真实的类人型机器人来映射你全身的运动,无需使用笨拙且不直观的VR手柄;如果你觉得全身VR装置有些怪异且不便,你可以购买手套+夹克组合的HoloSuit标准版。这将改变你体验VR的方式。

链接:https://0x9.me/vBw5D

4.png

技术创新

5. 新型人造智能皮肤

新型人造智能皮肤.jpg

格拉斯哥大学的可弯曲电子学和感知技术研究团队计划研发出一种超级柔韧的人造皮肤来模拟人类皮肤的行为。人类皮肤拥有自己的神经元而且能够在碰触时立即作出反应,完全不需要依靠大脑反馈的指令信息。这个研究项目被称为neuPRINTSKIN,是由Ravinder Dahiya教授负责的,该项目是建立在一个更早的电子皮肤研究项目的基础上,之前的研究曾使用打印的神经晶体管和石墨烯来打造会“思考”的电子皮肤。

链接:https://0x9.me/xCkVc

4.png

技术创新



6.新型4D打印机

4D打印.jpg

近期,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功能强大的新型4D打印机,可以更快、更高效地进行4D打印。最新开发的系统被称为多材料多方法(m4)3D打印机,可将气溶胶、喷墨、墨水直写和熔融沉积等四种打印方式集成到一个平台中,进而高效打印可以变形的复杂零件。该系统适用于多种材料,包括水凝胶、导电油墨、弹性体和形状记忆聚合物,这些材料可以通过编程“记住”要变化的形状,然后在加热到一定温度时发生形变。

链接:https://0x9.me/tlPuw

8.png

技术创新



7.科学家首次研制完全隐形装置

科学家首次研制完全隐形装置.jpg

加拿大科学家最新研制一种隐形装置,能够首次实现物体“完全消失”,即使在自然光线环境下,其通过选择性转移光谱中某些颜色的能量至其它颜色,匹配物体反射掩盖的色彩,该装置可以物体处于隐形之中。

链接:https://0x9.me/K78fb

8.png

模式创新

8. 三个主体、两个特点、四种技术、两类产品

商业模式.jpg

Reonomy成立于2013年,位于美国纽约市,其业务聚焦于商业地产数据分析领域,通过其强大的数据平台,Reonomy可以为银行、经纪人等投资者赢得更多的业务,并通过提供全面且准确的数据和强大的数据分析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快、更好的决策支持。Reonomy的商业模式主要包括“三个主体、两个特点、四种技术、两类产品”。 “3个主体”:数据提供商、Reonomy平台、消费者。“2个特点”:聚焦纽约、涵盖全类型商业地产。“4种技术”:Reonomy独特算法、数据更新、数据过滤、用户反馈。“2类产品”:传统产品和新技术产品。通过商业模式创新,Reonomy构建了精准的目标客户定位、科学数据管理体系和先进的技术应用优势,向客户提供了高质量、简洁的商业地产分析报告,协助用户完成更快、更好、更优的决策过程,解决了商业地产投资管理的低效和高成本。

链接:http://www.bukop.com/?p=13686

4.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