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全球创新扫描 | 总第195期

时间: 2018-06-16

全 球 创 新 扫 描

COMMUNICATIONS IN GLOBAL INNOVATIONS

目录

产品创新

⊙  风扇与灯

⊙  仿生折叠无人机

⊙  旋转式自动捕蝇器

⊙  小型风力涡轮机

技术创新

AI+无线设备,隔着墙壁也能看穿你!

生成的 GQN 可自动“补全场景”

人造皮肤已可识别盲文

模式创新

打造爆款的方法--消费者体验

产品创新

1. 风扇与灯

风扇与灯.jpg

Dawn Studio设计了一款便携风扇&台灯,柱状体结构巧妙的将他们合二为一,而且另外附送的支架为它提供了丰富的使用方式,可放在桌面上,也能随身体走。

来源:https://0x9.me/DZEgw

4.png

产品创新

2.仿生折叠无人机

仿生折叠无人机1.jpg

Parrot推出了名为“Anafi”的新型无人机 重量大约只有320克,和一副羽毛球拍的重量相当,在满格电量的情况下能够飞行25分钟,最高时速能够达到每小时31英里。此外,它具备的变焦功能4K HDR相机,该相机能够进行“3轴稳定”以及“180度垂直旋转”。

来源:https://0x9.me/6Lns3

1.png

产品创新

3. 旋转式自动捕蝇器

旋转式自动捕蝇器.gif

这款捕蝇器采用旋转毛刷的方式来清除被诱食的苍蝇,旋转过程中,透明面板确保他们不会飞掉,随之而来的毛刷将他们清扫到下方的盒子中,最终会被食物“毒”死而丧命其中。

链接:https://0x9.me/Lcufk

5.png

产品创新



4. 小型风力涡轮机

小型风力涡轮机1.gif

它安装在马路中间,而相向开过的汽车会产生风,这样就能带动涡轮机叶片旋转,从而发电。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内置多种传感器,可以监测气温和风速,以及空气质量。还能提供WIFI信号,甚至,还能监测地震。

链接:https://0x9.me/Qd1Xy

6.png

技术创新

5. AI+无线设备,隔着墙壁也能看穿你!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Dina Katabi 教授领导的团队,正持续地开发“穿墙透视”技术。他们最新的项目,“RF-Pose”,正使用 AI 训练无线设备感知人类的姿态和运动。这项技术甚至可以穿墙观察墙对面的情况。这项技术将通过监测跌倒、受伤和运动模式的变化,来帮助老年人能够更独立的生活。

链接:https://0x9.me/d71zS

4.png

技术创新



6.生成的 GQN 可自动“补全场景”

生成查询网络.jpg

谷歌DeepMind团队今日在《Science》发表文章,宣布构建出“生成查询网络”(Generative Query Network,简称GQN)。在GQN中,机器在场景中移动,并基于自身获取的数据进行训练,来感知周围环境。并且,此系统可以基于几张2D图像生成3D图形。GQN由两部分组成:表征网络和生成网络。表征网络将观察结果作为输入数据,然后生成一个表征(向量)来描述潜在场景。生成网络则能够从之前未观察过的角度,来预测和想象这一场景。

链接:https://0x9.me/Y7FyS

3.png

技术创新



7.人造皮肤已可识别盲文

人造感觉神经.gif

最近,斯坦福大学鲍哲南教授、首尔大学 Tae-Woo Lee 教授、南开大学徐文涛教授团队宣布联合研发出一种人造感觉神经(也可称为人造传入神经),能够以类似于生物神经的方式发挥作用,感知触摸过程并与其他神经沟通。该感觉系统已经能够感受方向、传递信息和识别盲文。根据论文,这种人造感觉神经具有良好的生物兼容性、柔性和高灵敏度,可以探测不同方向的运动,甚至能识别盲文。

链接:https://0x9.me/vI4hB

8.png

模式创新

8. 打造爆款的方法--消费者体验

Away.jpg

Away通过提供联名款+刻字,给顾客独一无二、找上网红+摄影师,贴近当地市场两种方式满足消费者体验。两位创办人提醒自己,创业主因是「行李箱是旅行的一部分」,因此Away在产品保固下了不少功夫,提供100天试用期和终身保固。另外,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想「撞箱」的期待,她们甚至增加刻字服务,让消费者拥有独一无二的感受。Away也将品牌印象从只卖行李箱拉高到旅游层次,并利用影像故事宣传理念,同期线下举办讲座、论坛、摄影展等活动。

链接:https://0x9.me/xjlkd

6.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