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全球创新扫描 | 总第191期

时间: 2018-05-19

全 球 创 新 扫 描

COMMUNICATIONS IN GLOBAL INNOVATIONS

目录

产品创新

⊙  还原手机的本质

⊙  行李箱里的厨房

⊙  Beambox,无障碍激光切割机和雕刻机

⊙  飞瞳S 智能掌上高清飞行相机

技术创新

博世正在测试一种压缩气体驱动的防滑技术

可穿戴技术可以让你的手指识别手势

快速将水加热到10万摄氏度

模式创新

利用技术和保险颠覆传统租赁行业

产品创新

1. 还原手机的本质

还原手机的本质.jpg

这款手机最大的特色就是极为简约。它的简约不仅仅是体现在外观上,其功能也只有通讯和拍摄这两个必备的功能。从产品展示的图片上来看,这款手机应该是分为双面使用。一面是触控按键进行拨打电话或收发短信。而另外一面则通过滑盖的设计来开启隐藏在中间的摄像头,并实现拍照的功能。设计师Miguel Harry希望通过这样一款产品能够帮助人们回归本源的生活,而不是整天抱着手机做一个低头族。

来源:http://t.cn/R3HnUdO

6.png

产品创新

2.行李箱里的厨房

行李箱里的厨房.jpg

Marc Sadler近日推出了一款便携式烹饪料理台,这款便携式厨房在米兰设计周期间首次亮相,产品配备一个回收铝材外壳,可以为“现代游牧者”提供功能齐全的烹饪解决方案。配备一块炉灶面、一台冰箱以及多个抽屉,这样的设计让旅行者能够在任何地方获得完美的超高效率,随时满足烹饪美食的渴求。

来源:http://t.cn/R3HmhXz

4.png

产品创新

3. Beambox,无障碍激光切割机和雕刻机

雕刻.png

Beambox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激光切割机和雕刻机,可在木材,皮革,丙烯酸和纸板等材料上成型,切割和雕刻,附带FLUX Studio,这是用户较多且功能强大的软件,可进行全面的创意控制。

链接:http://t.cn/R3Hehee

5.png

产品创新



4. 飞瞳S 智能掌上高清飞行相机

飞瞳S 智能掌上高清飞行相机.jpeg

功能丰富,机身仅85克的重量,能随时随地掌上抛飞;4K/1080P高清摄像、实时APP传照片…基于七大独家研发的核心技术,采用专业级飞控与智能算法,高度集成GPS*(可选配)、3轴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气压计、磁罗盘、超声波和视觉定位传感器等专业智能仪器,让飞瞳系列无人机具备了良好的飞行稳定性和可控性,并可以随时悬停和跟随

链接:http://t.cn/R3HklAH

4.png

技术创新

5. 博世正在测试一种压缩气体驱动的防滑技术

博世研发的全新摩托车防滑技术.jpg

博世研发的全新摩托车防滑技术由压缩气体驱动。它使用从喷嘴喷出的压缩气体来提供动力。博世打滑缓解系统以同样的方式工作。当轮胎没有更多的抓地力时,系统使用类似于汽车中的安全气囊充气装置的装置来提供外部侧向力。

链接:http://t.cn/R3HrZte

3.png

技术创新



6.可穿戴技术可以让你的手指识别手势

可穿戴技术可以让你的手指识别手势.jpg

由博士生Cheng Zhang领导的佐治亚理工学院研究团队开发的FingerPing概念证明装置结合了戴在拇指上的戒指,以及智能手表般的腕带。

链接:http://t.cn/R3HdFQx

1.png

技术创新



7.快速将水加热到10万摄氏度

科学家在不到一皮秒的时间内将水加热到10万摄氏度.jpeg

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中心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自由电子激光科学中心的科学家们近日使用强大的X射线激光,将激光器转变成有史以来最快的热水器,在不到十分之一皮秒内将水加热到10万摄氏度。激光中的X射线让电子从水分子中冲出并破坏电荷的平衡。突然间原子感受到强烈的排斥力并开始猛烈地移动。水在75飞秒以内从液体到等离子体发生相变。

链接:http://t.cn/R3HsXRo

8.png

模式创新

8. 利用技术和保险颠覆传统租赁行业

Fat Lama.png

租用有形物品的服务并不算什么新鲜事。伦敦这家创业公司的特别之处在于,出借人的所有物品都是全保的,承租人只需借记卡就可以租借而无需现金押金。这在租赁行业可谓是开先河之举。Fat Lama,于2016年在伦敦成立,Fat Lama是将拥有闲置物品的人们与那些需要他们的人们相连接。通过结合使用风险分析技术和保险,安全无缝地为任何人提供几乎所有项目的访问权限。

链接:http://t.cn/R3HszJk

4.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