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全球创新扫描 | 总第123期

作者:林之景 时间: 2016-12-03

全球创新扫描


产品创新

1.把你的「洪荒之力」传给你的手机

2.口袋里的无人机

3.最小最轻便的3D打印机

4.石墨烯将打造智能服装,柔软不贵可机洗


技术创新

5.新型柔性OLED屏问世 能像衣服似的穿身上

6.超薄可弯折光伏电池,将用于人造卫星和太空探测

7.核废料变超环保“钻石”电池 


模式创新

8.医疗行业将会大变革

产品创新

1.把你的「洪荒之力」传给你的手机




Be.Energy团队设计推出一款名为HandEnergy 的产品。它其实是一款把腕力球+移动电源的人工移动电源,它带有 1000mAh的电池容量,因此它的电池量只能用来应急充电。它最高可以生成 5V/1A 的电流,内置的电池可以提供5V/0.8A。

链接:http://t.cn/Rf3q75x

创新度:66



2.口袋里的无人机




Airselfie采用铝制机身,大小仅有9.5*6.7*1cm,其最大的特点除了小之外,就是设计师将其与手机壳合二为一,让你随身携带。AirSelfie搭载一枚500万像素摄像头,内置4G存储内存,支持10s延时自拍、8张连拍,最高20m的高度拍摄视频,不过内置260mAh电池只能仅支持飞行3分钟(手机壳能为其提供续航一小时的电量),当然其稳定系统能够确保航拍过程不会出现抖动。

链接:http://t.cn/Rf1P1EU

创新度:68


3.最小最轻便的3D打印机




设计师Michael Armani & David Jones设计出的M3D是一个家用型的3D打印机。它完全适合你的桌面大小。另外,这款 3D 打印机还包含陶瓷加热系统,可使用多种材料,连航天级别的材料都可以使用。3D打印作为增材设计,可以用很低廉的材料,而且也不需要你会制作,就可以做出丰富细节的产品。

链接:http://t.cn/RfnU68Y

创新度:75



4.石墨烯将打造智能服装,柔软不贵可机洗




剑桥石墨中心(CGC)和江南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可能会改变这种情况。科学家们已经开发出含有石墨烯的导电织物,能够解决智能服装不够柔软的问题,研究人员已经研发了带有石墨烯压力传感器和心率传感器的智能服装,它们可以采集人体的心率、血氧等生理健康数据。经过测试,这种可穿戴智能织物能够在洗衣机里转 500 圈而毫发无损。

链接:http://t.cn/RfjFD4Y

创新度:73


技术创新

5.新型柔性OLED屏问世 能像衣服似的穿身上




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和材料技术公司Kolon Glotech所组成的一支研究团队研发的新技术可将OLED屏幕附着在一种类似玻璃的材料上面,后者相比织物更不容易变形,但又拥有与之相当的柔韧性。织物OLED的柔性要比塑料更高,可用来制作出更加不易损坏的电子设备。在使用的情况下有超过 1000 个小时的寿命时长,当闲置不用时寿命时长超过 3500 个小时。这对于研发出舒适的可穿戴显示屏而言意义重大。

链接:http://t.cn/RfmaAdr

创新度:72



6.超薄可弯折光伏电池,将用于人造卫星和太空探测




夏普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联合开发了一款极度轻薄高效的柔性太阳能光伏电池,并计划将该电池广泛应用于太空探测器的制造领域。该电池的厚度只有0.3毫米,重量仅为普通光伏电池的1/7左右,同时发电效率可以高达32%(目前传统的光伏电池效率仅为25%左右),达到了全球卫星用光伏电池的最高水平。

链接:http://t.cn/RfHZDgD

创新度:79



7.核废料变超环保“钻石”电池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卡波特研究院(Cabot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将一颗人造钻石包裹进核废料中,然后再把这种“钻石电池”置于辐射场内,它就会马上产生少量电流。这种电池将核废料转换成了清洁能源。现在大多数的发电技术都需要让能量驱动磁铁穿过电线才能产生电流,而这款设备则不需要任何粒子就能够直接发电,不用直接接触放射源。而且它不会产生任何的核废物排放,也不需要定期维修。

链接:http://t.cn/RfH0mFg

创新度:70


模式创新

8.医疗行业将会大变革




如今电子健康记录的信息中有80%是非结构化和无意义的。Lexigram公司针对这一点,按照客户的需求,将自然语言转换成云端健康数据。根据关键词的上下文,将这些自然语言文本结构化,就可以对其进行分析并且准确理解词语的意思,这也是该公司技术的卓越之处。公司采用SaaS模式,通过API提供技术,旨在将这项技术带给没有配备数据科学家的小型医疗服务提供商。将个人健康大数据实现结构化、分析和整合,对医疗行业将产生巨大影响。

链接:http://t.cn/RfHoS3N

创新度:8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