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之新沙龙

创新巡回讲坛第8站

来源:   时间:2016-09-06


互联网思维已经out啦!设计思维才是王道!


设计思维源自斯坦福大学,在社会创新领域广泛应用来改进流程、产品或服务的创新设计模式,以及解决复杂商业战略和全球问题,已成为宝洁、西门子、苹果、华为、可口可乐等知名公司企业内部创新的主流方法论


曾为Google、微软做过办公室设计的著名设计师鲍姆加特纳认为:未来大部分机构和组织都将以“设计思维”为主导来应对未来复杂的问题与挑战。


创新讲坛是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倾心推出的一场全国性的巡回演讲活动,计划下半年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共举办20场,以答谢客户、盟友与政府的大力支持。创新讲坛以提高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能力为最终目的,在推广传达设计思维与创新思想的同时,帮助企业建立“创新驱动”的商业模式,让创新设计成为制造业变革的助推器。

本次“创新设计与转型升级”论坛是创新讲坛的第八站




活动主题

右脑时代的创新力开发——设计思维训练营公开课暨实习生招聘宣讲会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筑底空间

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


时间

2015年11月12日(周四)19:00-20:40


地点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C栋104室


活动议程

19:00—19:50 赵宇波博士作专题讲座《右脑时代的设计思维方法》

19:50—20:20 张乔乔副所长介绍设计思维导向的创新设计经典案例

20:20—20:30 黄蓉总经理介绍创新院实习生招聘计划

20:30—20:40 互动答疑


主讲嘉宾


赵宇波

赵宇波,先后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和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任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兼CEO。他担任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常务副会长,是中国力学学会产学研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技特派员、深圳市青联委员、南山区科协委员。他一直探索、实践并服务于产学研一线,提出了“设计思维五步方法”,在创新设计实践中综合考虑科技、人文、经济等因素,助力多家企业建立“创新驱动”的商业模式和"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创新战略,使创新设计成为企业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的助推器。


张乔乔

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产品设计与设计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布罗德创新设计公司合伙人,创新设计总监。拥有多年的产品设计经历,主导设计的产品包括逆向循环暖气、自动裱画机、户外自加热保温饭盒、独轮车创新设计、新型电动滑板车创意设计、独轮车创新设计、微型加热汽车打蜡器、户外LED野营灯设计等。


实习生招聘计划

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实习生招聘现场宣讲,技艺融合的创新导师带您走进设计思维训练营,一大波实习岗位等你来。


报名方式:

请于11月10日18:00前将姓名+单位+职务+电话+邮箱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qj.guo@siid.ac.cn,或以短信形式发送到18718528572



往期之新沙龙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