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之新沙龙

创新设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时间:2016-10-19

【2015-09-23】设计的力量:创新设计与产品升级

来源:战略发展部 时间:2015年09月22日

知识创新2.0背景下,设计创新在文化创意、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也发挥着日益突出的作用,成为促进科技与产业融合的重要力量,设计已经不仅仅是产品设计,而是复杂的系统,要考虑科技、产品、业态、商业模型等等,设计成为生产力的时代已经到来。


创新讲坛是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倾心推出的一场全国性的巡回演讲活动,计划下半年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共举办20场,以答谢客户、盟友与政府的大力支持。讲坛以提高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能力为最终目的,为企业把脉解惑,在推广传达设计思维与创新思想的同时,帮助企业建立“创新驱动”的商业模式,让创新设计成为制造业变革的助推器。


欢迎各界朋友前来交流,日新月异下愿大家携手共谋创新与发展

活动主题

设计的力量:创新设计与产品升级

主办单位

鲲鹏汇

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

深圳市青科协

深圳孔雀机构

活动时间

2015年9月23日下午14:30-16:40

活动地点

孔雀机构(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兴工路8号花样年美年国际广场1栋4楼)

活动议程

14:30-15:30

专题讲座:设计思维与产品创新

15:30-16:30

专题讲座:创新设计经典案例分析

16:30-16:40

互动答疑

演讲嘉宾介绍

赵宇波

赵宇波,先后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和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任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兼CEO。他担任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常务副会长,是中国力学学会产学研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技特派员、深圳市青联委员、南山区科协委员。他一直探索、实践并服务于产学研一线,提出了“设计思维五步方法”,在创新设计实践中综合考虑科技、人文、经济等因素,助力多家企业建立“创新驱动”的商业模式和"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创新战略,使创新设计成为企业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的助推器。


吴鸿斌

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主导多个流体力学与气动噪声分析领域的企业设计合作,涵盖家电、机械、汽车、轨道交通等多个行业。主导了海尔射流技术平台空调器的创新设计与进出风系统设计,利用该技术完成的海尔天樽空调连续被央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报道,并分别获得中国家电最高奖“艾普兰奖”。利用该技术完成的海尔颠覆式挂壁“天铂”空调,获得2014年IF奖。

报名方式

请于9月23日11:00前将姓名+公司+职务+电话+邮箱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info_siid@siat.ac.cn,或以短信形式发送到15122269149







往期之新沙龙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