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之新沙龙

创新巡回讲坛第7站

来源:   时间:2016-10-19

                                                                                

创新巡回讲坛第7站

来源:战略发展部 时间:2015年10月28日



为进一步促进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与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定于1030日(本周五)上午举行创新设计主题报告暨产业创新设计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创新设计领域开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服务创新创业等系列合作。届时,创新院院长赵宇波将作“科研成果转化的创新设计之道”主题报告。

 

本次报告是创新讲坛的第七站,同时,也是南开大学为推动校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滨海新区建设功能所打造的的一次学者沙龙活动。赵宇波作为南开校友受邀做主题发言。

 

创新讲坛是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倾心推出的一场全国性的巡回演讲活动,计划下半年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共举办20场,以答谢客户、盟友与政府的大力支持。创新讲坛以提高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能力为最终目的,在推广传达设计思维与创新思想的同时,帮助企业建立“创新驱动”的商业模式,让创新设计成为制造业变革的助推器。


活动主题:

科研成果转化的创新设计之道

 

主办单位:

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

 

时间:

2015年10月30日(周五)下午2:30

地点:

南开大学永泰红磡馆多功能厅(伯苓楼对面)

 

报告摘要:

报告将与大家共同探讨科研成果转化的创新管道模型以及最佳实践。该模型中,研究并深度理解某类专门技术的能力是企业对未来需求做出理性预测和合理判断的基础,教授的作用将尤其显著,但已不限于对技术和知识的研究与发表,演变为发现、选择最高价值机会与优化价值支柱。而产业化则指向用户交付产品,但它不再局限于依靠自己力量进行制造。这其中最难的环节就是如何选择和优化价值。选择和优化价值意味着要让抽象的多源、多模高价值技术和思想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具体化地成为一种东西。如此,成果转化才能够高效率进行,商业价值才有机会实现。这就是创新设计的价值 ---- 让科技真正成为生产力。


演讲嘉宾介绍:





赵宇波

赵宇波,先后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和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任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兼CEO。他担任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常务副会长,是中国力学学会产学研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技特派员、深圳市青联委员、南山区科协委员。他一直探索、实践并服务于产学研一线,提出了“设计思维五步方法”,在创新设计实践中综合考虑科技、人文、经济等因素,助力多家企业建立“创新驱动”的商业模式和"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创新战略,使创新设计成为企业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的助推器。


报名方式:

请于102811:00前将姓名+公司+职务+电话+邮箱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pan.chen@siat.ac.cn,或以短信形式发送到13113695016



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简介


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于2013年10月底正式成立。中心作为学校专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政产学研合作主要服务机构,在科技处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与各级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对接,通过建立门户网站、微信公共号、参加展会、对接会,组织交流会等线上和线下形式,促进学校成果与社会需求结合。2014年重点建设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津南分中心(即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已带动多项优秀成果签约落地。


往期之新沙龙回顾